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选调干部赴示范性院校驻点培训

信息来源:李大洪发布时间:16.12.05阅读次数:6972

  

 

    根据学校“创优升本”、深化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日前“镇江高专干部选调培训班”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驻点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选调了19名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驻点培训。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担任带队领导,组织部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参训学员按班级、小组进行日常管理。培训班按照学员不同类别、不同专业背景和工作岗位,分别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和目标任务书。除全班面上围绕高职院校转型提升、CDIO项目制教学、职业院校教学质量管理、专业开发与学期项目指导案例分析等内容开展的集中培训外,19名学员分别在驻点学校的11个系部或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对口交流,学员还利用课余时间,以小组交流、班组长交流、学员自主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一周时间内,学员围绕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以及学校内部管理等方面,在驻点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考察学习与交流研讨,还先后赴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参观,就校企深度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等进行考察与交流。一周的培训,学员们收获很大、启发很深,大家还结合我校实际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就自己培训期间的收获体会和思考建议,分别向学校以及在相关院系、部门作专题汇报。
    我校及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驻点培训均高度重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6名学院领导中有4名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或参与培训班交流研讨,有11个系部、部门参与培训具体工作。我校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作为带队领导全程参与外,校长丁钢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目标任务书,并亲赴驻点学校指导、检查培训工作,党委书记赵珏除前期亲自调研、部署相关工作外,虽然身在省委党校学习,还通过多种形式,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给予关注和指导。本次培训班为两校更广领域、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