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青廉协会”参观京口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1.24阅读次数:12830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11/23/content_3728200.htm?from=singlemessage

 

镇江高专“青廉协会”系列活动:参观京口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23 15:5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11月22日,在第13个 “国际反腐败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充分发挥高校廉洁社团在大学生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艺术设计学院“青廉协会”正式成立。

    艺术设计学院“青廉协会”作为校园廉政文化教育阵地,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在人生价值观形成关键时期树立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信念,推动青年大学生价值观的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月22日,根据学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计划安排,为推动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艺术设计学院青廉协会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20余名学生参观了市京口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活动从警示教育展厅开始,展厅展示了京口区近年来查办的“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市京口区检察院李丽娟检察员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入剖析腐败的主客观原因,揭示腐败的危害,有“警”有“示”,直接触动参观者心灵。结束展厅的参观后,大家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认识有了再提高,青年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做人,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培养和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青年。(通讯员 程媛媛 金山网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