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迎接2016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布置会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6.12.05阅读次数:7322

  

 

    本月中下旬,镇江市将迎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测评,为做好本次测评迎检工作,11月12日,我校在六号楼报告厅召开迎接2016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布置会议,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传达了市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目前我校在公共秩序、设施维护、环境卫生、车辆管理、文明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总支、各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
    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优胜劣汰。较以往相比,今年测评标准更高、重点重突出,主要表现在测评导向上,突出道德建设和民生导向,强调常态化管理;在测评内容上,增加了一些新标准,并明确设立负面清单;在测评方式上,主要以实地考察暗访和随机问卷为主。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他强调,今年高校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点单位,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结合测评任务,继续抓好特色工作,围绕文化建设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抓好校园、宿舍、教室、办公室、实训室、食堂等卫生环境工作,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使全体师生员工知晓并自觉践行;要加强师生员工文明行为礼仪教育,强化师德建设,树立后勤、机关窗口良好形象;要确保校园公共安全和校园秩序良好,物防、人防、技防和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食品安全监管到位、校内车辆停放有序。
    机关党总支、各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