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510”平台第一期专题访谈 丁钢校长与新生共话梦想

信息来源:江志堃发布时间:16.12.05阅读次数:8172

  

 

    “镇江高专510”平台自11月4日开通以来,正则楼510访客厅于11月18日下午迎来第一批访客,会计161班的蔡旭娜、微机D16班的李双双、旅游16班的王洁缘、高护1609班的张江静、机制D161班的徐健作为新生代表,与丁钢校长、徐铭副书记副校长一起零距离交流,分享梦想。
    与以往的师生互动不同,在510访客厅内的交谈,既没有“领导”也没有“学生”,有的只是像朋友一样地围坐在一起,真诚交流和欢乐互动。作客访谈室的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了他们两个月来的大学生活、对未来的设想以及对学校的教学、实训、生活等环节的建议。通过他们的交谈,可以看出新生们已经对新校园、新生活从好奇到逐渐冷静,很多人都在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并规划了实现理想的路径,接本、转本、考证、出国进修这些计划几乎出现在每一个访谈学生的口中。为了实现这些美好的理想,他们也更希望学校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延长实验实训开放时间、拓展实用技能的学习途径、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对更高层次的大学校园文化的渴求……
    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丁钢校长现场即作出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的部署,对有些暂时还不具备条件改善的问题,则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沟通。作为一名从中师生到博士后、从普通教师到大学校长,充满了励志故事的前辈,丁校长用四个关于“梦想”的小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到:成功之路就是要做好当下、顺其自然、遵循规律;把精力放在该做的事情上,就能抵御其他影响;追求梦想不是一蹴而就,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学习追求的应该是过程的快乐,而不仅仅是结果;敢于创新、身怀绝技的人才会大有前途。他说,如果说高中老师教给学生的是知识,那么大学老师教给学生的就是智慧,需要学生去感悟。大学对一个人最大的作用就是改变这个人的气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牢记住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实现梦想坚韧、坚决地追求,坚守信念,不忘初心。
    徐铭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访谈会的内容多向身边的同学进行宣传,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丁校长讲的故事中找到自己学习和生活中困惑的钥匙。

 


   

“510”平台举行第一期专题访谈

 

 

丁钢校长与新生共话梦想

 

 

镇江电视台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