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师训处组织骨干教师在北大完成短期培训

信息来源: 师培宣发布时间:06.12.28阅读次数:14600

  

 

为了深化“三爱”教育与“三大”活动,加大我市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拔尖人才的学术理论研究水平,受市教育局委托由我校师(干)训处组织的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提高班一百名学员,于本月17日到25日,在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学员们先后听了多场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和报告,其中既有关于新课程与高考制度改革的、也有专业知识专业理论的,既有一线教师的实践体会也有当今前沿的科研方法的指导。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陶西平的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学习型社会的发展趋势与培养学习型人才》,北大教授曹文轩的《培养学生文学关美感》,北大教育学院教授林晓英的《如何做教育质性研究》,以及北大附中副校长、特级教师程翔贴近中小学教学教育的《新课程语文阅读教学模式》等讲座,学员们反响热烈,感受颇深。

在培训和听讲过程中学员们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把一些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疑惑或思考请教于专家教授,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