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志愿者宣传健康知识

信息来源:余祥发布时间:16.11.16阅读次数:9053

  

 

    11月14日是第十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卫教社团由指导老师谢菲带队,前往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江市丁卯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共同关注糖尿病,小蜜蜂在行动”为主题的糖尿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上午8点半,六十余名糖尿病患者齐聚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短暂的交流与休整过后,9点整,伴着一曲欢快的音乐,来自卫生护理学院大二年级的11位同学带领在座的糖尿病患者们跳起了经络操。“小蜜蜂”们认真的教学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活动现场的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动动手、动动脚,通过刺激经络穴位,既起到了热身的效果,又达到了养身保健的目的。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谢菲老师带来的 “着眼糖尿病—健康生活,你我先行”健康知识讲座。谢老师从糖尿病的症状、并发症、以及如何吃出健康来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认识糖尿病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中午,“小蜜蜂”们回到学校,在食堂门口,针对我校大学生,又开展了糖尿病知识的宣讲活动。
    下午2点整,“小蜜蜂”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丁卯中心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健康从孩子开始”的糖尿病健康知识教学活动。课堂上,“小蜜蜂”们当起了老师,通过讲授、顺口溜、做游戏等形式,开展多元化教学。并让在孩子掌握相关知识后,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以及给爸爸妈妈提出健康建议,“小蜜蜂”们希望能够通过孩子来影响家长行为,从而达到家庭健康教育的目的,让孩子们乐而求学,学而知意,知而力行,行而推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卫教社团致力于推广健康教育,指导糖尿病患者们健康饮食,实现自我管理、自缓自救、防病于未然。卫生护理学院期望通过专业化社团的建设,在提升学生层次与水平的同时,更进一步达到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目标。
    镇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