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信息来源:许学军发布时间:16.11.15阅读次数:892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体会活动的精神实质, 11月12日,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入党积极分子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当年新四军英勇抗战历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补足精神之钙。
    在新四军纪念馆的入口处,挺立着陈毅、刘少奇、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五位新四军领导人的雕像。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苏南新四军在敌后坚持抗战的生动画面以及“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历经重重困难重建新四军军部,粉碎国民党顽固派消灭新四军的图谋,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伟大形象更加具体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忘我精神、伟大的英雄壮举,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教育。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始终保持静默,以一种崇敬的心情来聆听和回顾先烈们的光辉业绩。“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站在周恩来总理为“皖南事变”所作的题词前面,同志们更加能够感受到我党领导敌后抗战的艰辛与困难,也更加坚信党的领导的正确性和时代性。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四讲四有”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创优升本作出更大的贡献。
    结合学院现阶段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还带领班主任和部分教师看望了在盐城顶岗实习的学生,并与在盐城工作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