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面对面学时代楷模 手牵手做创新勇士

信息来源:王琦发布时间:16.11.14阅读次数:7766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亚夫精神,积极投身创优升本,11月12日上午,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句容戴庄村开展“学习亚夫精神,做爱岗敬业汽车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年届75周岁的赵亚夫同志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校党委赵珏书记、徐铭副书记参加了支部活动。
    在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内,大家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帧帧照片,一本本荣誉证书,认真地聆听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他几十年如一日,心系农业,扎根农村,造福农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中,让广大农民感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真正把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凯歌。“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必能富”,人们记住这朴素的民谣,也记住了身边的楷模赵亚夫。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老讲述了他的“三农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说:“我就是喜欢做这个事,热爱这个事业,喜欢往农村跑……”近1小时的时间里,赵老侃侃而谈,缓慢却又平实地介绍了自己创新“三农”发展模式,带领戴庄村村民百姓脱贫、致富、走上新型农业的小康之路。这种不懈的努力和有效的探索,体现出赵亚夫同志作为一个农业科技人员的自觉,这是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更是一名当代知识分子的追求与担当,令与会人员为之动容。
    赵老的讲述让我们从一件件具体平常的事情、一桩桩鲜活生动的事例中,认识、了解和感知了一个真实质朴、可亲可敬的老者。汽车学院的党员教师深受触动,纷纷发言,认为“亚夫精神”是对新时期党员宗旨意识、奉献精神的高度凝练,他既源于赵亚夫同志个人的崇高品格,又根植于句容广大农村的长期实践,是我们党员“两学一做”的生动体现。表示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要学习“亚夫精神”,潜心教学科研,以自己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创优升本”的建设中。
    徐铭副书记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赵老的梦想和实践,给我们充分展示了一个老科技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和大美品质。“亚夫精神”体现在什么地方?就体现在: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忘初心,为农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学习“亚夫精神”,就是要从他对农民的“爱”、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行”、对新农村建设的“梦”上去联系实际学,结合落实学校培养人才要求学。
    赵珏书记最后说:亚夫同志最令人敬佩的就是他的创新精神。如果没有赵老在科研道路上坚持“创新”引领,大胆实践,就不会有那二十棵在句容落地生根的草莓;如果没有他的创新精神,就不会有草莓水稻轮作,也就不会有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如果没有他的创新精神,更不会有有机农业综合发展产业化模式……赵老的这种进取精神、创新精神,正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的。与赵老相比,我们在座的都是年轻同志,还有什么理由不敢尝试、固步自封呢?在学校“创优升本”的目标引领下,广大党员要敢于创新,大胆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让每个学生成为我们最美丽的论文,把论文写在学生成才之路上!
    座谈会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同志还在赵亚夫同志的带领下,深入田间、果园、养殖场,共同参观了戴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座谈会

 

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戴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赵珏书记、徐铭副书记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