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学习

信息来源:杨进发布时间:16.11.09阅读次数:6963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11月6日,校工会组织全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副主席)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学习。本次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赵珏书记到班讲话,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主持开班活动。
    赵珏书记要求工会干部一定要明确工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清楚它的性质和任务;一定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在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发展、推进改革中凝聚人心、服务大局;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确立“四个意识”,做好宣传,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市教育工会孔祥树副主席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和新形势下要打造更具特色的“六型教工之家”做了指导性的讲座;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分工会姚群主席从对工会工作的理解、工会工作的做法和对工会工作的体会三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工会主席徐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他说,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先进职工群众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职工之家,是娘家人;工会要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这四大职能;工会工作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好“六型教工之家”;工会工作应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岗建业、履职尽职,学习理论、注重实践,务实创新、打造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