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志堃发布时间:16.11.30阅读次数:7074

  

 

    11月7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五专题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赵珏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校党委中心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校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们相继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具标志性历史性的成果。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反映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是中国共产党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交流中,大家还就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更接地气地学习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想法。
    赵书记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中心组学习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检验会、促进会,通过发言可以看出中心组成员都在自觉学、用心学、结合实际地学,并且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安排。通过大家的发言,也证明了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学习型的领导班子,学习氛围浓厚。
    赵书记也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说,《公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核心的形成是水到渠成的,是政治的要求,是稳定的需要,全体共产党人都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要自觉把认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准则》和《条例》强调的是纪律,反映出党内的监督无例外、无禁区,体现了党对纪律管理是动真格的,同时这也为“十九大”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赵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准则》,严格落实《条例》;要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他要求大家,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市委提出的“学有实效、做有实绩”要求相结合,与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的要求相结合,善于学习运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学校确定的“创优升本”目标,全力以赴抓改革,苦干实干抓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