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2016正则讲坛第六讲开讲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1.08阅读次数:12039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11/07/content_3719880.htm

 


镇江高专2016正则讲坛第六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07 12:4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11月3日下午,镇江高专2016“正则讲坛”第六讲开讲。江苏科技大学魏敏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法律视角下的大学生婚恋》主题报告,与大学生们畅谈婚恋话题。报告会在6号楼正则厅举行,12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魏敏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大学生婚恋涉及的法律谈起,讲解了对待大学期间的恋爱关系和发生纠纷的处理方法,并介绍了大学生结婚需要的条件以及离婚的方式、条件和后果,最后提出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婚姻家庭关系。魏教授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对大学生恋爱、婚姻现象进行了生动的剖析,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现场互动热烈,不时赢得学生阵阵笑声。

镇江高专党委宣传部长吴建强主持报告会。他说,爱情是永恒的主题,是大学校园里的热门话题。大学生正值青春期,渴望爱情成为同学们较为普遍的心理状态,但由于大学这个特殊的社会环境,以及大学生自身的一些因素,许多同学在承受学习压力的同时,也承受着恋爱、婚姻等问题的困扰。他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和生命观,当前尤其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个人成长和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任婷婷 金山网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