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王明发布时间:16.11.07阅读次数:8948

  

 

    期中临近,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课程教学质量月的文件精神,促进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3日下午旅游学院在6#50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班班干部、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风建设主题,结合实际经历和个人感受,畅所欲言,提出了目前学生在学习态度、学习环境、学习纪律和课余时间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英语、计算机基础薄弱,学习目标不够清晰,自主学习和自律意识不够强烈等,同时也对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院教学副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在场的老师们也都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给出了很多中肯务实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学院老师们严谨务实、以生为本的工作作风予以了一致好评。
    座谈会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旅游D15班王松琦、退伍复学学生旅游D15班柏叶、赴台湾交换生旅英Z15班闻璋等优秀学生代表,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亲身体会为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和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争做优秀学生,学会为自己负责,学会正确理性思考,尽早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让自己的人生出彩。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从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几个层面为同学们今后学习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