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结为友好学校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6.11.18阅读次数:9450

  

 

    应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校长乔治•纳格勒博士邀请,10月25日—29日,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为团长,以朱本坤、唐红雨、张飞霞、吴建强、华艳为成员的学校代表团一行6人赴德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考察和合作洽谈。期间,我校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正式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与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校长乔治•纳格勒博士共同现场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备忘录》。
    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DHBW)考察期间,我校一行重点了解了该校的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双方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鉴定、文化建设以及教师发展和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形成共识。双方希望基于教育活动拓展多项合作关系,并通过共同合作为教师和学生增进知识分享、信息及经验互换。
    通过考察,代表团对德国双元制大学的办学特点、学制特点、管理体制特征、教育教学特色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德方就相关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德方对我校相关合作意愿表示充分理解,并期待就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磋商。双方深度洽谈了专业建设方面合作项目,初步达成了教师培养和访问学习、学生交换培养方面合作意向。与此同时,代表团还初步了解和感受了德国第三级教育(高等教育)中综合性大学(Uni)和双元制大学(DH)的大学文化建设特色。
    在德期间,代表团还访问考察了法兰克福大学和曼海姆大学等。

 

徐铭副书记副校长与乔治•纳格勒校长在交换签约文本后亲切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