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510平台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6.11.18阅读次数:8128

  

   

    为了更好地促进师生员工与学校的相互沟通,宣传学校的工作意图和倾听师生员工的心声,学校专门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网络与实体结合的沟通平台——“镇江高专510”。11月4日上午,学校专门召开“镇江高专510平台”开通会议。党委书记赵珏到会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主持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后勤、保卫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珏书记在讲话中专门介绍了“镇江高专510平台”的建设背景。他指出,这一平台由“网络虚拟平台”和“实体交流场所”两部分组成,建立该平台旨在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及时倾听了解师生的诉求和心声,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获取信息、表达诉求、发表观点、解决问题的意愿,并进而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宣传。要充分认识到,建设“镇江高专510平台”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畅通言路的需要,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体现。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平台的倾听和宣传作用,并着重处理和解决好监督功能、线上线下互动功能,并不断完善其他功能,注重突出“及时、畅通、有效、保护”功能。要促进和谐,平台建设要真正做到以师生为本。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通报了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510的谐音是“我要您”,“镇江高专510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正则楼510室设有“510访客厅”,作为线下与师生互动交流的实体场所,开通微信“镇江高专510”服务号,作为线上与全体师生联系交流的虚拟窗口。他指出,在平台建设上,学校按照“便捷、高效、温馨、服务”的原则,以校内现有资源为基础,用较低的成本顺利实现了全部的功能诉求。学校改造了正则楼510室为访客厅,校内网络中心教师自主研发设计了在线平台,并将之与校内办公系统整合,方便师生登录、领导批示和资料留存。整个在线平台操作简单,既满足书记信箱的功能诉求,又留有开辟其他功能的相应区域。建成后的“510平台”具有接待功能、互动功能、宣传功能、意见征集功能以及文化展示功能。他还对宣传发动、平台试运行、学校微信资源整合管理、平台管理制度出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