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集中顶岗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罗春燕发布时间:16.11.03阅读次数:9053

  

 

    为进一步加强顶岗实习过程管理,旅游学院党政领导率班主任于近期走访了学院9家顶岗实习单位,看望慰问所有集中顶岗实习学生。
    旅游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分别前往苏州、常州、南京等地,看望正在集中顶岗实习的学生。每个实习单位对老师的到访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校顶岗实习学生的赞许溢于言表。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镇江高专的学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角色转变期短、专业技能硬、服务意识强、工作热情高、学习能力强、有素养、潜力大,在所有实习的院校中名列前茅。在常州,实习学生中我校实习生收到的客人表扬信最多,其中1名学生破格成为领班,开创了实习生晋升领班的先河;在南京,我校已有3名学生担任酒店GRO,这是五星级酒店中一般新入职员工需一、二年才有资格胜任的职位。各实习单位领导与我院老师交流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层次合作,推进深度校企融合,实现学校、学生、酒店三方共赢,培养更多更好的有用人才。
    实习学生对老师探望非常欣喜,争先恐后给老师讲自己实习期间的见闻和感受,更多的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谢和感恩。学生表示学院对口顶岗实习这一措施很好,老师与企业的“双导师+双融合”培养机制对于他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缩短了他们角色转变期、能真正将大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升了自身专业技能、丰富了阅历、为能真正走上社会做了充分准备。顶岗实习学生的优良表现、用人单位的高度赞誉是旅游学院深化“校企互嵌、工学结合、旺进淡出”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呈现。这次全面深入走访为旅游学院能将“校企互嵌、工学结合、旺进淡出”这一课题做好、做实提供了一手资料,同时也为旅游学院今后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所有参加探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都让老师感到无比欣慰。在与学生座谈交流会上,老师们对学生寄语:1.希望同学们安心工作、用心工作、尽心工作、安全工作;2.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顶岗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3.通过顶岗实习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教学、岗位和就业的无缝对接;4.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充分展现镇江高专学子的优良素质和良好形象,为学校赢得了美誉,实现了个人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