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省委新闻网|镇江日报|镇江高专航模队“一飞冲天”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0.30阅读次数:12222

  

 

媒体连接:

镇江日报: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6-10/28/content_3117102.htm

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 http://www.zgjssw.gov.cn/shixianchuanzhen/zhenjiang/201610/t3070420.shtml

 

镇江高专航模队“一飞冲天”
2016-10-28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大 中 小】【打印】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代表镇江市参赛的镇江高专航模队,在2016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从汇聚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985、211高校的119个参赛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优秀团队奖。仅仅组建两个月就战胜众多实力强劲对手的镇江高专航模队,也展示了该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成果。

  2016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此前该项赛事还没有镇江代表队参赛。从8月6日开第一次筹备会议,组建队伍,到8月15日开始第一次电脑模拟训练,8月20日进行第一次练习机室外训练……短短两个多月时间,10月18日,航模队的4名学生就稳稳地站到了比赛场地上。

  镇江高专航模队总教练、该校教师吴宏森告诉记者,为了此次大赛,举了全校之力。航模运动是体育运动中的高精尖项目,对队员的科学技术知识和飞行器设计、制作及操控能力要求很高,为此,在学生报名和老师推荐的基础上,学校从装备制造学院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拔了8名学生和7名老师,组建起镇江高专航模队,并最终确定4名选手和两名教练,参加大赛电动滑翔组项目比赛。

  从一开始抱着“保三等奖争二等奖”的想法,到两组参赛队伍双双获得一等奖,这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是刻苦训练换来的。在今年的暑期中,队员和教练们每天早晨7点半就要从学校出发,前往金山湖训练,下午4点半回学校后,还要修理滑翔机,一直忙到晚上9点。两个多月的日子里,几乎天天如此。

  阳光的照晒,让4名队员个个都晒得皮肤黝黑,但他们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李艳来和夏清龙是一对搭档,一位是飞手,一位是机械师,在这次比赛中,他们组获得了一等奖。李艳来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始只是以为航模很好玩,却没想到,每天起降上百次的训练竟是如此枯燥,“但我们很骄傲,因为我们坚持下来了,让我们懂得什么是毅力,什么叫团队合作。”

  “镇江高专航模队不仅为学校增光添彩,更为镇江赢得荣誉。”镇江高专校长丁钢说,航模队用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成为“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镇江高专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晨飞 吴建强 江志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