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16级新生完成首次专业认知实习

信息来源:金立江发布时间:16.10.25阅读次数:8666

  

 

    金秋十月,汽车学院的2016级新生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专业认知实习。这次实习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去汽车4S店实地见习,从而获得对汽车生产与维修知识的基本感性认识,扩大知识面。专业认知实习是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及良好素质的重要渠道,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产业行业状况的一个重要途径。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东风日产天安达汽车4S店,了解了汽车4S店的整体布局,知道了目前汽车4S店除了新车销售、服务维修两大主要功能以外,还有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消费信贷、二手车交易、汽车装潢与美容等附加功能。在维修车间,同学们观摩了汽车车身结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在举升机下,同学们看到了汽车底盘的构造。通过老师的精心讲解,使同学们对汽车的整体构造有了初步了解。
    第一次汽车专业认知实习,同学们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虽然很多专业的术语同学们还不能完全听懂,但他们带着这些疑惑和问题,返回教室,期待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打好扎实的基础,为将来在汽车领域的良好发展做前期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