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博士博士后培养工程”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朱建军发布时间:16.10.21阅读次数:9191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创优升本”奠定坚实的基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三年前,在全校率先出台了《镇江高专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博士博士后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在全院推行“博士博士后培养工程”,大力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学历、研发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经过三年的建设,学院共计送培8名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其中已有2名获得博士学位),将6名具有学位的年轻博士送进驻镇高校、大型企业的博士后工作站开展科研工作。并与驻镇高校、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共同组建“混编科研团队”。此外,学院的科研水平也取得长足的进步,近3年中,年轻博士(博士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EI收录论文近30篇,以主持人的身份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国家及省级博士后基金项目4项,镇江市科技支撑项目5项,企业横向项目5项,纵横向课题到帐经费近16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其中有若干项目为我校历史上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