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打造省级实训平台

信息来源:张飞霞发布时间:16.10.21阅读次数:7070

  

 

    近日,镇江高专联合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和江苏申模数字化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智能装备制造与检测技术集成应用与服务实训平台,顺利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评审而成功立项。该项目将作为江苏省教育厅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高等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
    镇江高专始终坚持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走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全力服务镇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充分利用装备制造、电气信息与工程等工科学院的师资、技术和设备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为镇江地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学校发挥专业教师团队的技术优势,坚持实施“助长小微企业计划”,已成功使多家小企业快速成长。该计划作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被收录《2015年江苏省高职院校质量报告》。
    智能装备制造与检测技术集成应用与服务实训平台成功获批,开启了产教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实训平台聚焦区域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化创新发展方向,打造推动高端人才技术、技能成长和培养“工匠精神”的“立交桥”,将平台建设成智能装备制造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孵化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技能鉴定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镇江高专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联合企业整体规划,校企政共同投资3000多万,经过三年建设,将建成“装备先进、技术领先、协同育人、共享开放、示范辐射作用显著”校企政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创新的“示范区”,实现高校与行业企业共享,为地方集聚人才优势,促进高端技术产业的发展,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