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析教研室举行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张伟党发布时间:16.10.20阅读次数:9097

  

 

    10月19日,化材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分析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移动终端教学手段研讨”的本学期首次教研室开放日活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作为移动终端将逐步代替传统的电脑,成为辅助学生学习的新型设备。在研讨上,与会教师就“如何使用移动终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如何设计移动终端的课程素材、如何在手机上实现微课教学及翻转课堂的辅助教学、如何避免移动终端教学的副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曹媛媛博士目前已在所授课程中部分采用了手机作为教学辅助手段,学生的学习热情明显提升,学习效果也有所提高,但也存在着第一次教学素材准备所需时间较长,硬件设施落后等问题。张伟党老师则认为,采用手机作为新的辅助学习工具,尤其受到注册入学学生的欢迎,课堂学习气氛浓,学生学习积极性也大大提升。
    化材学院非常重视教研室开放日活动,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组建相关教学团队,就移动终端作为教学手端大胆进行实践,多方面改革教学方法,积极实践“互联网+教学”,从而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