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2016正则讲坛第5讲开讲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0.31阅读次数:11905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10/14/content_3704167.htm

 

镇江高专2016正则讲坛第5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对学校文化的了解,助力学生成人成才。10月13日下午,镇江高专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做客正则讲坛,作了题为《让校训之光照亮成才之路》的专题报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徐铭副书记从《辞海》和教育专家对“校训”一词的解释谈起,为学生全面解读校训的概念、功能、特色和我校校训的背景、内涵。他将校训的功能形象地归纳为“五子登科”,即具有镜子一样的约束规范功能、旗子一样的指引导向功能、药引子一样的催化辐射功能、牌子一样的宣传扩散功能、根子一样的薪火相传功能,并从教育指向、教育目标、教育本质等不同角度对校训进行了的阐述。在对我校校训重点讲解后,他要求广大同学认真理解、深刻体会校训含义;不断深化、强化校训的学习宣传,并向各领域扩展;积极践行,让校训之光照亮成才之路。

镇江高专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强主持报告会。他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校训的内涵实质,在学习生活中,以校训为引领,自觉践行校风学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习生活,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争做“崇爱尚美高专人”。(通讯员 任婷婷 记者 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