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在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 蔡晓云发布时间:16.10.17阅读次数:7503

  

 

    10月12日至10月14日 “江苏省眼镜行业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江苏赛区)第三届验光配镜技能竞赛” 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喜获学生组验光团体一等奖、学生组加工团体一等奖,此外,王万里、胡婷婷获学生组验光个人特等奖,孙恩惠、踪国策获学生组验光个人一等奖,王万里、井启龙获学生组定配个人一等奖,曹姝姝获学生组验光个人二等奖。
    该大赛是面向全省眼镜行业职工和本科、高职院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的一项专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眼镜行业各省区最高级别的比赛。技能竞赛活动有效激发了全省眼镜行业员工和专业院校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的积极性,有效拓展了眼镜行业间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技术交流。
    在学校领导和实验实训中心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丹阳师范学院在确定报名参赛后,高度重视,全面启动了赛前训练计划,把开展此项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本次参赛的选手经历校内的层层严格选拔,最终确定12名14级和15级眼视光专业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团体和个人4个赛项。本次参赛的主体选手为14级正在实习的学生,而参赛的选手大多已迅速成长为各实践岗位上的优秀实习生,他们放弃了实习期就有的高薪和升职机会,全身心地投入了180多天的备赛训练。眼视光技术专业团队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倾心参与了备赛的全程,负责技能训练专项指导的井云、皮明慧等老师更是日夜陪伴指导学生训练。丹阳师范学院领导亲自挂帅,经常深入训练场所检查,关心和询问赛事准备情况,鼓励备赛的师生。整个备赛过程中除了安排详细周密的校内辅导,还组织参赛选手走进同专业的兄弟学校进行模拟训练和交流学习,并两次邀请省组委会专家来校指导比赛训练。
   通过参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缩小了我校专业学生实践技能水平与行业最高水准的差距,提高了在校专业学生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省眼镜行业专家的较高评价。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晶主任是历届团体赛项的资深评委,他一贯的严格和高标准在业内是出名的,在看到我校参赛选手团体赛答辩中成熟而专业的表现时,对我校学生场上表现的职业形象和专业素养给予了难得的称赞。我校专业选手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多家知名企业的关注, LOHO眼镜生活的负责人预约11月来我校考察。
    此外,比赛间歇,我校参赛团队还参观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实训室和该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并与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就眼视光专业建设、招生政策、课程改革和实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