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第三期SYB培训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10.14阅读次数:8974

  

 

    10月11日—13日,财经商贸学院联合荷花塘社区在9号楼210举办了第三期SYB培训,由镇江市SYB培训师张国华担任主讲,共计32名大学生接受了培训。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强化学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学期开始,学院全面开启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新模式,学院将SYB培训作为重要支撑,累计为13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创业知识培训,同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不断完善优化,力争将该工作常态化,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基础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创业的概念、大学生创业的背景、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及镇江市创业政策的解读。张老师以财经大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前景为突破口,结合互联网经济的特点和国家层面的方针政策,让同学们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张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业经历,用大学生创业的实际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端正了大学生的创业理念,并告诫大学生们创业不仅是为了赚钱,更重要的是追求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最终目的还是要回馈社会,使大学生们的创业观得到了一次洗礼。张老师还着重利用了2个小时为大学生们详细解读了省内和镇江市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们充分利用政策和社会资源助力创业,极大提升了大学生的创业信心。
    本次培训的时间跨度长、课时量足、针对性强,32名学员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在校大学生,普遍对创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张老师语言平实精炼、逻辑清晰,针对财经商贸类学生的特点,精心调整了教案和课件,契合学生的兴趣点,保证案例与理论交替渗透,培训过程中,学生与老师的互动频繁,培训效果好。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10月12日金山网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