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高专学子苏州探访吕凤子先生足迹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10.14阅读次数:12200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9/09/content_3680220.htm

 

高专学子苏州探访吕凤子先生足迹

发布时间:2016-09-09 09: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年是镇江著名教育家、画家吕凤子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弘扬“大爱镇江”的城市精神,传承凤先生“爱无涯 美无极”的教育理念,高专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近日组织同学赴苏州寻访吕凤子足迹。

做为镇江的骄傲,吕凤子先生一生致力于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事业,曾在丹阳、重庆等地办学,主张教育救国,培养出徐悲鸿等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解放后凤先生曾在江苏师范学院(现苏州大学)担任图画制图系主任,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社会的文艺创作中,在苏州期间留下了大量书画作品。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有幸聆听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著名设计师李超德教授对凤先生的介绍;观看由苏大博物馆制作的吕凤子专题片;参观位于苏州美术馆附近的吕凤子旧居;访问苏州博物馆装裱部,并欣赏了正在修补装裱中的凤先生书画作品。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以前对吕凤子的认识停留在镇江,没想到凤先生在现代教育史、美术史中有如此高的地位。

下一步高专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同学宣传好、实践好“大爱镇江”的城市精神,鼓励同学热爱镇江 服务第二故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添砖加瓦。(镇江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孙悦 吴平 记者 解斐 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