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任婷婷发布时间:16.10.02阅读次数:7079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进行第四专题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进行专题讨论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赵珏主持,校长丁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校长助理邵志广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校党委中心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带领导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何以范同志入党事迹相关报道,并传达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王桂龙、万碧波、吴建强、殷爱平四名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增强“四个意识” 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四个意识” 服务“创优升本” 为学校事业取得新突破不懈努力》《强化“四个意识”是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保证》《强化“四个意识”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交流发言。这些发言密切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作了深入思考和阐述。
    校党委书记赵珏作了总结讲话,他用“理解透、结合紧,学习好、体会深,立意高、不含糊,务实学、尽其职”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赵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首要的就是以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意识”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相互支撑,其中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基础、核心意识是关键、看齐意识是保证。他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就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 “创优升本”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学校力推改革时,要自觉以学校利益为重,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局部服从全局、眼前服从长远。增强核心意识,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基础的是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励精图治抓建设的生动局面。增强看齐意识,就是向党中央看齐。看齐,既有思想上的看齐,也有行动上的紧跟,更有工作中的担当,我们要坚持高标准对齐,并做好表率,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坚定忠诚、行动上勇担重担。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践行“四讲四有”、全力担当干事,为加快实现“创优升本”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