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发扬大爱精神 救助重病家长

信息来源:刘 曦 戴海群发布时间:16.09.29阅读次数:6909

  

 

    随着学生的返校,寂静了一个夏天的高专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同学们都在庆祝着重逢和成长,但谁都没有注意到,财经商贸学院会计D15班学生蓝梦宁的脸上却挂满了忧郁,在这充满爱与美的校园中显得尤为特殊。
    经过班主任和班级同学的细心了解,得知该同学的父亲在暑期被查出患有白血病。2个月以来,高额的治疗费用已经快将这个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逼到了绝境,但是要强的蓝梦宁却一直对老师和同学隐瞒着这撕心裂肺的痛。
    信息很快上报到学院,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帮扶小组,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具体策划帮扶救助事宜。
    9月7日下午,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讨论中特别添加了一项议程,支部书记向参会的所有党员通报了该事件,教师党员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赠了5000多元,其中会计D15班班主任朱雪峰老师捐赠了2000元,作为一名中年骨干教师同时又是一名新党员,朱老师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如何争做合格党员,那就是用最真的情关爱自己的学生,一时在学院传为佳话。
    几天之后,经过精心的策划准备,一次爱心募捐活动在学校食堂门口展开,除了现场募捐之外,学院的学生干部还开通了网络捐款通道,帮助蓝梦宁同学申请了网络慈善“轻松筹”。活动当天,全校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献出了爱心,当天就募捐到爱心善款近7000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人文与法律学院的一名镇江籍准新生,在还未来校报到的情况下,专程来到学院捐赠了爱心善款,当老师请他留下姓名时,他却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命运瞬息万变,高专大爱无边。高专全校的教师和同学们,在“崇爱尚美”文化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美丽的赞歌。截止到9月25日,高专人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蓝梦宁同学募集到善款近四万元,为这个家庭战胜困难增添了巨大的信心。
    9月26日,学院领导将募捐到的现金善款交到蓝梦宁家长手中,细心询问了蓝梦宁父亲的病情与治疗情况,并鼓励这个家庭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康复。学院还特地为蓝梦宁同学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鼓励她安心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全校师生的关心和帮助。其家人也特别提出,希望通过学院领导向全校所有提供关心和帮助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写来了感谢信。
    学院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发展动态,并计划于近期组织学生干部前往蓝梦宁家庭开展慰问行动,有序地为这个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