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杨孝春发布时间:16.09.23阅读次数:6539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1日下午,校本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指挥保卫处负责人下达疏散演练命令后,学生公寓楼某寝室模拟发生火灾,校义务消防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在疏散引导工作人员和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各个消防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现场,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集中。随后,师生们参加了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镇江市京口消防大队九里中队田健警官给师生们作了一堂消防专题报告,他阐述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讲解了各类火灾的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详细介绍了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田警官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报告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22日下午,丹阳校区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消防报告会

疏散逃生演练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