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工作进程

信息来源:何斌发布时间:16.09.23阅读次数:6642

  

 

    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切实围绕暑期学校改革发展务虚会和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改革发展办公室正在抓紧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推进解决部门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
    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分为五个阶段:一是意见收集阶段,主要采取“1+3”模式。其中“1”指的是上学期以来陆续召开的各个层面的专题座谈会,“3”指的是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到的仍然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赴学院调研征集到的意见以及各分管校领导的调研报告。二是意见梳理阶段。对汇总上来的意见,按照马上可以解决、部门协调解决和学校层面研究解决三个类别分别归纳整理,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三是部门对接阶段。分别召开专题对接会,将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并邀请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商讨问题的准确性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列出各部门改革发展工作清单加以推进落实。四是重点突破阶段。主要是针对学校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明确6-8项重点改革内容,分别制定相应改革方案。目前,优化完善二级管理、院系调整、职能部门优化设置等三项重点工作,已落实相关校领导牵头调研相应办法。五是整体设计阶段。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出台学校层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
    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在整体设计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坚持要有实实在在的动作和成果,在成果反映上力争做到干部本人有变化、部门工作有触动、学校工作有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