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高专师生热情欢迎2016级新生报到

信息来源:江志堃发布时间:16.10.14阅读次数:8630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到来,不仅一扫高温给校园带来的闷热,更拉开了我校2016级新生报到的帷幕。两千多名大一新生,带着家人的嘱托、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带着成就自己的信心来到我校,加入镇江高专,成为崇爱尚美的高专人。
  17日上午7点半,所有参与新生报到工作的人员都到位就绪,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与往年一样,新生们只需要在专门的机器上扫描自己的身份证后,即可办理好报到手续,前后不超过5分钟时间。报到现场,与其说是报到会还不如说是一场咨询会。班主任老师、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新生和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要求、疑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办公。校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副校长王桂龙、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等校领导专程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并慰问参与接待工作的师生,详细了解各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新生接待中的细节工作进行指导。
  “崇爱尚美”学校文化在报到各环节中充分彰显。为了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冒着台风和暴雨,将所有的接待设备和人员提前安排到位,并做好提前到校新生的接待工作。校门口,除了每年都有的彩虹门和气球妆点,今年还多了6组由大一新生的照片组成的笑脸墙;很多年轻教师自发地开着私家车穿梭在校门至食堂之间,送新生和家长,缓解了新生和家长们长途后的疲劳。同为今年入校的新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李翔老师说,能成为镇江高专的一员,他特别珍惜,做点事情能让他更快地融入这个新集体、大家庭。
  为了对新生们表示出最大的热情,各学院都打出了极富个性和新意的标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用元素字母拼出了“亲爱的新生,欢迎你!”财经商贸学院的“不巧,我在财经等你!”让人不禁会心一笑。艺术设计学院为每位新生都准备了一个收纳袋,上面印有学长们创作的作品。汽车工程学院“100%安置就业”的横幅吸引了很多新生和家长的目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展出的优秀毕业生风采为新生们增加了成才和成人的信心。旅游学院充分利用优势,在报到当天下午开展新生及家长“畅游镇江”活动。各学院还都将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在醒目的位置展示出来,方便新生家长们以后能快捷便利地了解学院的工作和活动。
  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新生和家长的一片赞扬。来自广西的唐鑫钊出生时因病理性黄疸造成语言和行动方面的障碍,学校对其报到手续“一路绿灯”,给予尽可能的一切照顾。虽然有点紧张,但小唐还是很兴奋地说,她喜欢看书和写作,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加入学生社团,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食堂二楼,来自徐州的护理学院的王尧同学一家三口开心地吃着早餐,小王说,学校的饭菜口味和品种价格都让她挺满意的,她很喜欢这个新学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监16班的孙艳的家长,在报到现场紧紧拉住学院总支书记,详细地了解着学院学生专接本、专转本的条件。
  同日,丹阳师范学院也组织了新生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