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劳安系迎评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元发发布时间:06.12.15阅读次数:14235

  

 

在保证正常教学管理的同时,根据评估要求,修订教学大纲,做好专业剖析和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这是我校各系部在进行迎评材料准备时必须面对,也必须做好的工作。然而,此项工作摆到了劳安系面前,却显得多少有些“不近人情”。因为该系只有11位教师,却要面对七十九门课程教学大纲和三个专业剖析、五个专业支撑材料的准备这一前所未有的繁重任务。然而就在前不久学校组织的校内专家组预评估中,该系却以其有条不紊的工作安排和正常有序的工作进程获得了杨国祥校长等校内专家组的首肯。

说起迎评工作,该系领导讲的最多的就是:身为劳安系人,我们自豪,我们欣慰。有这样一支坚强的教师队伍,这样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迎评工作队伍。从接到学校迎评任务后,该系领导就迅速行动起来,多次组织全系教师学习上级和学校的迎评文件精神。全系上下形成共识:迎评工作确实是关系到学校生死存亡的大事,每个劳安系人都责无旁贷。然而,这么少的人手要面对这么多的迎评任务,全系11名教师不免有些发憷,该怎么办?对此,系领导冷静应对,多次组织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研究工作方案,最后一致认为,必须责任到人,分工协作,采用项目包干的办法。首先,立即成立系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体系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参加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系部迎评工作。其次,系领导打破每周三集中学习的惯例,每天坐班,周一、二都组织教研室主任逐字逐句学习领会文件内涵与要求,然后在周三的全系集中学习时,再组织全体教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人人出主意,个个想办法,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每个人必须在完成各自教学大纲编写任务的同时,独立完成三个专业剖报告五个专业的相关条目支撑材料。

就这样,一场迎评促建的战役在劳安系打响了。系领导以身作则,面对繁重的任务,系领导没有落在群众后面,他们在处理系部日常工作的同时,照样和全体教师一道,编写教学大纲,准备专业试题库和专业剖析支撑材料。系教师紧随其后,一着不让,尽管全系只有11名教师,专任教师才6名,但是他们个个都能以一当十:

杨亮,一个前年刚工作的年轻老师,该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骨干教师,同时兼系部教学秘书和两个班的班主任。平时系部的日常工作和教学任务已使他忙碌不堪。这次迎评中,系部又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剖析任务整个交给了他。小伙子没有半句怨言,爽快接受了任务。白天要上课和处理系部琐碎事务,晚上,他就挑灯夜战,撰写剖析报告。办公楼熄灯了,就到宿舍继续写,每天晚上忙到一两点钟是家常便饭。繁重的劳动,使他体力严重透支,年轻健壮的身躯走起路来感觉头重脚轻、弱不禁风,吃饭没有胃口,身体明显消瘦。母亲电话中关切的话语,系领导平时诚恳的劝慰,都未能使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丝毫的懈怠。就这样,他短时间内就完成了12门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两万多字的专业剖析汇报文章,漂亮的PPT演示文稿和57自评张表格。

朱建军,是该系安全技术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他勤于钻研,思维敏捷,严谨周到,本学期承担了四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孩子每天需要他接送上学。这次迎评中,他独立承担了19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任务、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剖析文字稿、PPT演示文稿和57张自评表格的撰写。在如此艰巨的任务面前,他没有退缩,瘦削的身体每天都要坚持到零点以后才能休息。很快,他的任务也完成了。

徐敏,该系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刚刚上任的教研室主任。她顾全大局,临危受命,白天要承担四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电脑前赶写专业剖析材料。紧张的工作使她的眼疾复发,一看电脑屏幕就犯恶心,可是她全然不顾,不到凌晨就不休息。不长的时间,她也完成了六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三大项九盒支撑材料的准备、专业剖析文字稿、PPT演示文稿和57张自评表格的撰写。

此外,谢志强老师完成了八门课程教学大纲和十套专业技能试题与答案的编写,黄正飞老师完成了12门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濮志峰老师完成了两大项六盒支撑材料的准备……

    就是这样一支教师队伍正在以百倍的工作,万分的努力,投入紧张的工作,去迎接一个又一个迎评工作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