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外语系迎评工作走笔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2.15阅读次数:13926

  

学校迎评工作的每一次部署与安排不仅成为外语系的“以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指针,也成为持续推进该系迎评工作的动力源泉。自迎评工作开展以来,外语系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迎评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迎评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上下发动聚合力,齐抓共管显成效,使迎评工作和日常管理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通过深入学习,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外语系营造了一种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迎评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以“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态度投入到迎评促建的工作中去。

为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各阶段的迎评工作,该系在校迎评办的统一指导下,严格按照各个阶段的部署,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创造性地完成了工作。在学校迎评整改阶段工作统一部署下,该系结合迎评工作头绪特别繁多、任务十分繁重的实际情况,形成了自身的迎评工作思路。就重点推进迎评材料工作,该系围绕11项指标体系,分别成立了11个指标小组。各指标工作组组长具体负责迎评材料的收集、归纳整理工作,该系具有高、中、初级职称的教师被分别安排到这11个指标小组中,投入到扎扎实实地收集、整理材料的工作之中,为指标支撑材料的形成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投精力;与此同时,该系的两位教研室主任又对11个指标组进行了分工,分别承担了相应组别的业务指导工作,此举不仅加强了11个指标组之间的协调与沟通,也有效地促进了各指标组工作的均衡发展。在前不久全校组织的预评估中,该系工作中表现出的思想到位、认识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管理到位受到了杨国祥校长、潘天华副校长等校领导及校内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在迎评材料工作已按要求完成了60%的基础上,为稳步推进,不断完善系部迎评工作,该系还将于12月中旬,对近一阶段的迎评工作进行系内督查。

通过具体参与迎评工作,外语系教职工对“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他们以迎评为契机,在“建”字上狠下功夫,加强了与已通过评估院校的同行们的联系,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做到建设有目标,改革有思路,管理有措施,认真抓好教学常规,提炼积淀办学特色,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系结合迎评工作经验,按专业调整了“商务英语”和“应用英语”两个教研室的设置,并结合教师的专业方向对两个教研室进行了协调和充实,进一步促进该系专业建设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教师们通过具体参与迎评工作,也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迎评工作的培训,强化了人人是评估对象、件件是评估内容的意识。不少专业教师深有感触地说,迎评前,我们更多地注重怎样按教学大纲组织好自己所授课程的教学;参与迎评后,不仅了解了系里其它课程组织教学情况,也知道了今后如何改进自身教学,特别是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加强实训能力培养。为更好地构筑学生实验实训平台,依托该系组建的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已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同时,该系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思路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