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组织党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王敏霞发布时间:16.09.02阅读次数:9077

  

 

    9月1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丹阳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未成年犯罪展厅、学法用法展厅、镇江市“网上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文并茂、声像影视互动的展览,透视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熟悉面孔、一份份“忏悔”记录,大家深深感到腐败行为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给单位抹了黑,同时还给个人、家庭带来了沉痛代价。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纪委大力支持和协助,校纪委的同志不仅全程参与活动,纪委胡永盛书记还作了“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的重要指示讲话。
    当邵志广书记代表党员敲响“廉政警钟”,针对我们工作生活中发现的一些貌似小事的“违规违纪”事件,党员同志对廉政有了更深入地理解与警示。大家一致认为,在开学的第一天,接受这样的廉政教育,可谓及时雨、强心剂,给我们的思想打了预防针,敲起了警钟,教育和敦促我们要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鉴,切实把握自己,解决为官不为、执纪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和反“四风”作为履职的戒律,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自我修养、自我完善的目的,自觉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