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前置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胡春花发布时间:16.09.01阅读次数:7080

  

 

    今年伴随镇江高专录取通知书送到新生手中的的还有一张《安全微伴平台使用说明》。“安全微伴”是我校为了进一步保障新生的人生和财产安全而提供的一种移动学习平台,这是针对在假期和新生报到初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出的新招。
    每年社会都有类似大学新生还没有到校,就已经有不法分子伺机对他们实施诈骗的案例报道。手段多种多样,方式层出不穷,无孔不入。同时伴随着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假期也成了安全事件多发期。所以,适当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学习常用的安全防范知识,以识破各种各样骗术和降低其它安全风险,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显得十分必要。因此,学校将《安全教育》课程前置,同学们到校前,就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学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
    今年的安全教育呈现以下四个特点:时间早,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就已经开始接受安全知识学习;形式新,离开了固定课堂,可在手机或电脑上学习;内容微,每一个知识点不到五分钟,同学们可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知识多,课程覆盖了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回家及返校安全、防范诈骗、外出及旅游安全、财产安全、人际交往安全、应对突发事件、急救知识等100多个知识点。
    从同学们的学习反馈中获悉,大家普遍认为这些安全知识很实用,受益颇多。目前已有部分完成了《安全教育》课程学习,并通过了课程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