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信息来源:许波宏发布时间:16.08.31阅读次数:7716

  

 

    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点。继上学期学校启动新一轮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之后,学校又于8月29日在6号楼报告厅召开了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副校长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校长助理邵志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与实训中心有关人员。丁钢校长为会议做了总结讲话。
    来自装备制造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人文与法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卫生护理学院、旅游学院、丹阳师范学院的负责人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言。会议立足于学校创优升本的战略目标,围绕专业建设中涉及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师团队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校企融合、服务社会能力、专业特色等环节,对各专业建设的现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各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专业未来发展的目标与规划作了明确的部署。
    丁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战略发展的重要环节,学校将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校院二级管理上真放权、放真权,激发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他强调,在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学院要明确主体责任,增强主体意识,主动对接地方与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增强对专业发展布局的前瞻思考与掌控力;要主动改革,在对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行深层次调研的基础上,以壮士断腕的豪气主动进行专业改革;要打造主打专业,在专业方向上要集聚,做精做深,在资源整合上,要跨界集成,提升专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