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9.03阅读次数:12115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8/29/content_3671766.htm


认清形势 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创优升本
——镇江高专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29 09: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了进一步凝聚深化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力量,力推改革进程,8月25—26日,镇江高专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办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由丁钢校长主持。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赵珏作了题为《让改革为学校创优升本注入“洪荒之力”》的主旨报告。赵书记指出,学校现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动力与压力共生。他从国家层面、省市层面、产业层面和自身层面分析了我校发展的机遇,同时指出学校在招生就业、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机制、质量内涵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他希望大家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他强调,学校进一步明确了近中期发展目标为创优升本,形成的共识是内涵发展,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在于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的路径是深化改革。他说,学校把创优升本作为近中期目标,是因为创建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和申办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时间跨度一致,建设方向一致,内涵相同。创优是内涵建设的过程,是申本的过程,而升本是创优的结果。要实现创优升本目标,就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赵书记要求大家明确办学定位,扣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镇江牌”;要深化改革,重点推动“三个优化”(体制机制、专业结构、课程设置)、改进“两大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师资队伍)。赵书记还对实训基地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校管理文化、国际化办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赵书记希望广大干部要立足岗位,做敢担当,想干事的干部;做善执行,会干事的干部;做重实效,干成事的干部。他用“女排精神”勉励大家,在“求实”“求精”“求新”上多下功夫、多做文章。

同日,江苏省社科院吴先满副院长为大家作了题为《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2016年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报告,对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理论、江苏省供给侧改革的问题、供给侧结构改革背景下2016年下半年江苏经济形势基本预测及江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平稳发展的政策建议作了介绍,使参训人员对供给侧改革理论和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围绕赵书记的报告,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创优升本”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校教务处、人事处、科技产业处以及装备制造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介绍了各自所在部门和学院的工作现状,并重点谈了对创优升本的认识和打算。

丁钢校长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指出,吴先满副院长的报告让我们清醒认识到高职院校供给侧改革在“学校与社会”“专业与产业”“教师与学生”三个方面面临的挑战;赵书记的报告可以概括为“谈了一堆困难”“讲了一个目标”“给了一个锦囊”“拿了一把尺子”。他要求,学校层面要尽快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列出序时进度;各二级单位要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对应性任务和计划;干部个人要立足学校发展,规划个人工作,在学校创优升本中找位置、定任务、勤作为。他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培训班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委决策上来,并起而行之。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正确对待领导,正确看待自我,正确面对困难,注重提升业务,并在做人上站稳中间这个角色,讲规矩,守法度,上学习领导,下范于部属;前学习长者,后范于后生。(通讯员 江志堃 吴建强 记者 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