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红心向党 向老兵致敬

信息来源: 赵彦婷发布时间:16.08.24阅读次数:6788

  



    8月16日下午,我校大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来到了润州工业园区鲇鱼套村毛大龙老人家看望这位令人尊敬的老兵。
    毛老今年89岁,是建国前的老党员,参加过抗战华东野战军。在他的军旅生涯中,他不仅参与了1945年扬州至泰州打黑老虎团、1946年苏中的七战七捷、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还曾获得苏北第二军分区5团战斗英雄称号。说起自己从军的那些点点滴滴,这位年近九旬的老人依旧充满自豪,祖国和人民就是他青春岁月里最崇高的信仰。毛老拉住大学生的手,动情的说:你们都是祖国的栋梁,赶上了和平又繁荣的好时候,做人要做到嘴不馋、手不长、腿不懒,作为大学生,你们要以身作则,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毛老的故事,让大学生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了老前辈在他们的青春年华里,为梦想和追求洒下的一腔热血。“毛爷爷从18岁参军到后来入党,再到成为战斗英雄,吃了太多苦,做出了太多牺牲了,他不怕吃苦、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这正是一名党员必备的品质。”王宇表示“我一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身份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最神圣的印记,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会牢记毛爷爷今天告诉我的这些故事,也会将这份红色精神发扬光大,让青春中国繁荣昌盛。”入党积极分子王彤和毛老约定好常来看望毛老,向他汇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毛爷爷对我们说,他没啥了不起,只是一个老兵,但是只要祖国需要,他这个老兵随时为祖国效力!在他们那个年代,他们克服了艰苦的生活环境,用一个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甚至把这种严格和自律作为自己这辈子工作和生活的品格,也正是这种信仰的力量成就了我们心中永不泯灭的希望。我们会常来,带着我们的崇敬来,带着我们的收获来,绝不让爷爷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