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携手留守儿童,共勉凤子精神

信息来源:景奂发布时间:16.08.16阅读次数:9096

  

 

    今年是著名书画家、艺术教育家、我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纪念吕凤子先生,宣传他的教育思想和艺术成就,7月20号下午,装备制造学院“春风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八人来到丹徒区其一村七彩小屋关爱留守儿童基地,开展了“携手留守儿童,共勉凤子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装备学院的志愿者通过幻灯片展示、赠送DIY的印有吕凤子先生作品和格言的小纪念品、与留守儿童互动游戏、学唱《正则校歌》等形式,宣传了我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的事迹和他所倡导的“爱与美”的精神,引导孩子们欣赏了吕凤子先生的部分绘画作品。
    半天时间的宣传活动,让这些僻处乡村的孩子们知道了,他们的家乡镇江,曾经有过这样一位伟大的教育家,书画家。凤先生崇爱尚美的精神如今为镇江高专的学子们所继承,这群长期以来一直关爱着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会一直带着爱与美陪伴着这些孩子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