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江晚报|他的工作总给人意外的惊喜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8.30阅读次数:13367

  

 

媒体链接

  京江晚报 http://www.jsw.com.cn/site3/jjwb/html/2016-07/19/content_3079986.htm

 

人物小传

  曹兆亮自2007年入行以来,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步步从外包员工转为合同员工,从柜员转为大堂经理,在一个个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长为优秀大堂经理,成为一个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劳动者。

  他敬业爱岗,树服务品牌;无私奉献,想客户所想;创新思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2012年度被镇江分行评为中银优秀个人、优秀大堂经理;被省行评为中银卓越个人,省十佳优秀大堂经理。2013、2015年被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明星大堂经理”。2015年荣获江苏省分行“最美大堂经理”、镇江市劳动模范,2016年荣获总行级“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2007年9月到2008年9月,曹兆亮从镇江高专毕业到中行镇江分行实习,先后在两家证券公司驻场,为中行拓展客户。短短一年时间,曹兆亮竟签约1500多户,按股市开市时间计算,差不多平均每天要签下六七单。这个“实习生”以优异的表现和阳光心态让中行领导刮目相看,并最终成为惟一一个留下来的实习生。

  成为外包员工,曹兆亮又创下几个不大不小的“纪录”——那时采用“扫街”的方式拓展信用卡业务的几乎还没有,他却卯足了劲儿,一家商户一家商户地跑,磨薄了鞋子,磨破了嘴皮,更磨炼了毅力。很短的时间,他一次性缴了80张卡的业务单;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银行开展纪念币等贵金属销售,他想方设法,短短几个月销售黄金380万元……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小曹的努力和业绩总是超出通常的要求。

  2010年8月,经省行批准,镇江中行决定,从外包员工中招录部分合同员工。考试的材料有厚厚的几摞,准备时间却只有短短9天!这9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曹兆亮如今已记不太清,只记得备考的日子差不多没睡过几个小时囫囵觉,饭到嘴里却不知道什么滋味,真正体验了什么叫“食不甘味”。最终他以笔试第一、综合排名14的成绩,从数百外包工中脱颖而出。

  成为柜员三个月后,领导可能觉得有点“屈才”,为了发挥他的强项,让他担任了助理大堂经理。在大堂,可不仅仅是帮助取取号、安抚安抚客户那么简单,大堂经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安排重点客户、接听电话、回答咨询、解决疑难、销售黄金、组织沙龙、开展活动,还要注意设施维护。中行营业部设在中山东路时,营业大堂最高时一天发出近600个号,平时每天350到400个号。曹兆亮从早上上班便投入忙碌,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能下班,奔波一天,此时一旦坐下,大腿常常失去知觉,10多分钟才能缓过来,而这几乎是每天的常态。

  曹兆亮和不少客户都成了朋友,常有客户没事也打来电话问候一下,“就是一段时间不见,怪想念的” 。这让他颇感欣慰。

  如意江南小区有一对残疾人夫妇,每年要来中行几次,将省吃俭用节余的困难补助等一点收入存入中行,一来二去成了曹兆亮的朋友。每次来之前都给小曹打电话,办好业务,只要走得开,小曹都会开车送他们一下。一次,看到他们实在困难,小曹硬塞给他们1000元钱,“尽管我那时收入也不算高,可尽我的微薄之力帮他们一下,还是挺欣慰的” 。

  曹兆亮与镇江中行营业部的员工一道,时常到企业、小区、厂矿、商场,宣传防电讯诈骗、民间借贷、鉴别假币票据等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

  一次,一位老大爷被骗子忽悠着要转2万元的账,在大堂巡视的曹兆亮发现情况异常,在反复劝阻无效的情况下,他当机立断“抢”过大爷的手机,对方听到“我是中行工作人员”的话语,立马挂断了电话。当天晚上,终于回过神来的大爷打来电话,向小曹致谢。

  在日常工作中,曹兆亮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智慧厅堂,抓住一切机会刻苦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专业服务水平。几年前,市民钱先生的儿子出国留学,小曹除了热情提供金融服务,还抓紧机会和钱先生的儿子交流,灌输金融理财的理念,让钱先生至今对小曹的服务印象深刻:“他的工作和服务总是能给人意外的惊喜。”

  (谢天白 祁山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