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高专学子开展“我为环卫工人送瓶水”夏日微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7.25阅读次数:9905

  

 

     烈日炎炎,当人们躲进空调屋纳凉时,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却头顶烈日,坚持在道路上与高温“战斗”。尊重环卫工,关爱环卫工,理当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良好习惯。为了感谢、关心、支持这些可敬可爱的人,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曙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我为环卫工人送瓶水”夏日微公益活动。
    7月16日,志愿者们来到徐州老火车站周边广场,给在烈日下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们送水,力求为他们减少片刻的热感,送上一份贴心的清凉。每送出去一瓶水时,志愿者们都会说一句“您辛苦了”。高护155班蒋证慈同学说:“从他们接着矿泉水时瞬间的惊讶,到后来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们感慨万千,为他们送上一瓶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对他们而言却是莫大的安慰,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可以号召更多的同学和市民加入到这个微公益活动中来”。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活动方式,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多弯一次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多伸一次手给环卫工人送上清凉。希望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曙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艳如说。她表示,类似的活动,志愿者还会在不同地点陆续开展。目前志愿者们正在筹划街头爱心商家免费送水点,希望感兴趣的市民和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为和谐家园、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瓶水,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真心的问候,志愿者们以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将敬意和心意送给这些被忽视和遗忘的环卫工人,用行动践行爱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