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改革发展战略务虚会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6.08.29阅读次数:8198

  

 

    7月14—15日,我校假座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改革发展战略务虚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改革发展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14日上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钧铭院长向我校一行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专业设置、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校党委书记赵珏称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改革发展方面具有鲜明的“四会”特色,即在素质教育上反映出学生“会玩”,在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上体现出教师“会教”,在环境建设、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师资建设等方面反映出学校“会做”。在服务社会、辐射地方上,表现出学校“会服务”。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院重点实训室和校企合作场所。
    14日下午,务虚会封闭式举行。会议由丁钢校长主持。会上,改革发展办公室汇报了学校领导前期调研总体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现状分析、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和制约瓶颈以及出路、学校院系结构优化及校区功能定位、学校专业建设发展战略定位、学校新校区搬迁工作”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结合实际,既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丁钢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主要集中五个方面。在战略目标定位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升本”工作,积极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要大力实施和推进“333”工程;要加强“三风”建设,打造学校文化品牌;要坚持以点带面,对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实行目标化管理。在专业发展布局上,要优化院系设置,加大“三大专业组合”,并力争新建通用航空学院、开设特种车辆专业。在校区功能设置上,要加快推进新校区搬迁工作和国际护理学院建设,妥善安排好开放大学办学地点。在二级管理优化上,要加快修订学校二级管理方案,积极推进学校机构设置改革;要统筹学校制度修改和会议管理,精简检查;要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要扩大二级学院自主权,鼓励二级学院创收,增强学校整体造血功能。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加快建设和引进3-5个熟悉高职教育、具有学院管理和专业建设经验的高端教师团队;要加强干部和骨干教师培训,加大大师工作室建设。他强调,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问题要立足当下、立足职能、立足自己,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规矩意识、跟踪意识和效能意识。
    校党委书记赵珏在主持结束会议时指出,本次务虚会民主氛围浓厚,大家畅所欲言、敢于直言、内容丰富、思考全面,大家“看问题准、谈建议实、想发展真”。赵书记强调,通过本次务虚会,我们明确了学校的近中期目标是“升本”,形成的共识是“发展”,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是“体制和机制问题”,解决发展的途径是“改革”。赵书记要求,学校改革办公室需尽快形成学校改革总体方案。他强调改革方案要重点突出解决以下问题:抓好机构改革。校机关改革要本着“简政放权,强化服务”原则,重在解决机构臃肿、调动积极性,提高工作效能等问题;院系改革要突出院系优化调整,切实解决设置不尽合理、自主权不够等问题。抓好专业优化、课程建设和考核体系,重点要突出考核评价导向,建立科学的评价制度。抓好队伍建设,要实现干部年轻化,加强干部培训,加快名师培养。学校提出的“333”工程,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详细的实施方案。会上,赵书记还对“卫生护理学院”和“丹阳师范学院”两个校区发展和“产教融合区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场景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钧铭院长向我校一行

介绍该院的基本情况及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参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实训室和校企合作场所

 

 


学校改革发展战略务虚会封闭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