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心系阜宁千米救灾

信息来源:赵彦婷发布时间:16.07.05阅读次数:7484

  

 

    6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强雷电、短时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近百人死亡,800多人受伤。灾害的突如其来,牵动了高专学子的心。24日,校团委与工商银行镇江分行携手,联合开展“千米救灾”支持阜宁公益活动。
    200余名高专学子踊跃参与到活动中,短短六天时间,大学生们通过台融e购和融e联平台采购了一千斤优质大米。7月4日,带着大家热情和关爱的大米装车离开镇江,将捐赠给阜宁公益救灾机构。
   “虽然我们都在备考,但是大家参与的热情是很高的。”装备制造学院的王彤是此次活动的网络召集人,“活动发起当天,就有很多同学咨询我怎么操作,如何参与。我逐一向大家解释了购买流程,这其实也是一个让我们学习和实践互联网金融工具的过程。”汽车学院的周鲁杰不仅自己加入了爱心购米行动,还积极发动舍友、同学一起参与。“虽然一个人爱心购买券只能购买2.5公斤米,但是参与的人多了,我们可以捐献的大米也就多了。我们现在还是在校大学生,面对灾难,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就能温暖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
    我们高专人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了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