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械系举行数字化培训实习就业报告会

信息来源:潘娴发布时间:06.12.13阅读次数:14706

  

 

上海同济同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全专业综合性的独立汽车设计工程公司,也是中国最早一家汽车设计工程服务公司,为国内外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提供一流的产品设计工程与信息化技术服务。

121,由上海同捷进修学院高级工程师李亮主任主讲的“数字化培训实习就业报告会”在6号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机械系主办,就业办协办,机械系徐德爱主任主持了报告会,系一百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李主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一些情况,并展示了一些由公司设计的先进车型,让整个会场惊叹不断。随后他又从汽车的设计、现代汽车工业、汽车的发展趋势三方面介绍了数字化设计在中国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他告诉大家,汽车动力学是重点,在汽车的设计中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对于汽车工业的先进技术,他提到高端三维软件(CADUGPRO/E)、CAE(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以及造型设计技术在汽车设计中都是十分重要的数字化工具,这就要求同学们充分掌握专业技能。

最后,他表示,高专机械系的同学们有着好学的热情,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这都是吸引他们公司来校招聘的主要原因。大专生在求职的工程中,应该摈弃不如本科生的偏见,相信自己的能力,他希望大家能够热爱汽车,并为之努力,齐心协力地让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报告会结束后,大多数毕业生留下来与公司的工作人员做了交流。大家都认为,在招聘前开的这个报告会使他们收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上海同济同捷公司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使正在求职的他们对就业增加了不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