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浪网|小手绘安全,健康伴成长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2986

  

 

媒体链接

    新浪江苏 http://jiangsu.sina.com.cn/zj/m/2016-07-01/095026329.html?qq-pf-to=pcqq.c2c

 

小手绘安全,健康伴成长

A-A+2016年7月1日09:50新浪镇江评论

  小手绘安全,健康伴成长

  ——镇江高专模具15、机制15班开展少儿暑期安全知识绘画比赛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26日,在市团委的组织领导下,镇江高专装备制造学院机制15、模具15班牵手镇江彩虹桥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益家乐社区服务中心,在镇江市江滨新村开展了“小手绘安全,健康伴成长”少儿暑期安全知识绘画比赛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气球,他们通过发放暑期安全知识手册,开展如何防止溺水、防火防盗,如何正确报警等暑期安全知识宣讲,鼓励小朋友们将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展现在绘画当中,以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树立防范意识,掌握基本自护、自救和逃生方式。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支持,孩子们纷纷献计献策,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安全小知识,画出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小作品,最后共收到作品二十余份。

  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提高家长和少儿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