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提升学生工作内涵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6.07.04阅读次数:9066

  

 

    6月30日下午,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会议,2014级、2015级班长、专接本班班长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会上,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班长结合班级管理、活动组织、创新举措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其中,机制142班班长杨程远对日常工作中处理学院各类通知时遇到的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法;机电D142班长徐鑫交流了班级管理中怎么与同学“既要讲规矩又要讲感情”的工作方式;模具14班班长王旭重点介绍了如何带领全班同学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装本15班班长周斌彬分享了“专接本”班级如何调动大家积极性,努力提高接本考试通过率的经验。
    院党总支副书记对班长发言分别作了点评,要求各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一、做好班级核心,带领班级向前走。班级干部自身要过硬,要以优秀的品质和优秀的成绩去影响周围的同学,进而带动班级的学风。二、用好班委平台,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班级干部在班级工作中的经历丰富,要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享受工作的全过程。三、办好班级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班级活动是凝聚班级成员的重要载体,要多做一些活动创意方面的探索。
    本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总结了2014级班长们的工作经验,对2015级班长工作起到了教育和启发作用。同时,学院根据学校将“专接本”班级纳入到常规管理工作中的要求,对装本15、装本16两个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时刻关注,积极引导,为探索本科班学生管理工作路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