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候鸟”过集体生日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3592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6/30/content_3632777.htm

 

镇江高专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候鸟”过集体生日

发布时间:2016-06-30 14: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候鸟”们在蛋糕前许愿

“小候鸟”把蛋糕送到志愿者手中共同分享生日喜悦

即将离开镇江,随父母回安徽的吴敏嘉,将第一口生日蛋糕送到志愿者周伟杰嘴边

金山网讯 6月30日,镇江高专的大学生志愿者如约来到李家大山小学,为“小候鸟”举办集体生日。

 “我爸爸已经办好了转学手续,下学期我就要和爸爸回安徽上学了,上个月我告诉哥哥姐姐,他们答应提前帮我和我的同学们过生日,”吴敏嘉带着生日帽告诉记者,“哥哥姐姐对我都很好,辅导我的作业,还带着我到家里学做饺子、寿司,我会特别想哥哥姐姐们的!”从淮安来到镇江的王浩然把志愿者送他的小吉他挂在脖子上,不停地要求和志愿者们合照“哥哥做的这个小吉他太酷了!还有这个彩绘小扇子,我特别特别喜欢!我是7月7日的生日,哥哥姐姐们提前给我过生日还送我我喜欢的礼物,我觉得很高兴!”

为了筹办好这次的集体生日,让“小候鸟”们能过得开心、有收获,高专的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个月,采集孩子们的心愿、设计给孩子们的礼物、亲手制作每一件生日礼物,每一样工作志愿者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我们根据季节还有孩子们的喜好,设计给孩子们礼物”志愿者王彤表示“最终我们决定了用环保材料制作木板小吉他、彩绘扇子、中国风手袋、纸绘装饰花瓶和可换装的娃娃作为给30个孩子的礼物。制作的过程很繁琐,而且又赶在我们的考试周,但是我们的志愿者都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去做,对我们而言,每一样礼物都是给弟弟妹妹的心意和祝福。”

 当吴敏嘉把蛋糕喂到她最喜欢的志愿者周伟杰嘴边时,周伟杰的眼眶有些湿润了“从去年和吴敏嘉结对开始,我就把她当做自己的小妹妹,她也特别乖,是一个细心而且善良的小姑娘,有什麼好东西都愿意和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个生日蛋糕也是,她自己还没吃,就想到先给我吃,她马上要和爸爸回安徽了,我为她高兴的是她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不做‘小候鸟’了,我又很舍不得,这一次离别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了,我留了联系方式给敏嘉,无论什么时候,她在哪里,遇到了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和我这个姐姐说!”(金山网通讯员 赵彦婷 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