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王桂龙副校长在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上党课

信息来源:张飞霞发布时间:16.07.02阅读次数:9276

  

 

    6月30日下午, 装备制造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23号楼208教室举行,副校长王桂龙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加强修养,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党课。参加党课学习的有装备制造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副校长王桂龙从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长寿基因开始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革命历史大事件中力挽狂澜,带领各族人民最终赢得了胜利,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风格以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八个要素,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接下来,重点阐述了新时期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内涵,包括如何理解和实践“四讲”、“四有”和“八条义务”。最后,王副校长鼓励所有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中,王副校长用理论联系实际,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用大量的生动真实的案例娓娓道来,特别是结合学院发展中内涵建设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指导,用平实的语言深刻解读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这是一场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党课,既有对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对于学院的党员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目标、原则内容和主要措施,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