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志愿者参加醋文化博物馆业务培训及义务讲解

信息来源:苏舒发布时间:16.07.01阅读次数:9552

  

 

    为展示旅游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扩大旅游学院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6月28日下午2点,旅游学院阳光义务讲解队的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省的第一个工业旅游区、国家4A级景点——镇江醋文化博物馆。
    刚进入景区,阵阵的香醋味就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在景区王馆长的热情招待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走遍中国——恒顺特辑》视频。随后,醋馆的一位江苏省优秀导游员——张佳丽为同学们做了专业的讲解。张导用热情亲切的语言,专业的讲解手势,独特的导游风格,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部分。
    走进博物馆大门,一组从恒顺中山西路老厂区搬迁过来的食醋主题雕塑矗立在广场东部,似乎在静静述说着镇江制醋人为镇江醋业繁荣而默默探索、追求的奋斗历程;在醋史馆,一座仿上世纪70年代镇江恒顺酱醋厂的老厂门建筑,唤起人们亲切的记忆;在文化长廊,同学们了解与醋有关的历史,从商朝开始,到清朝恒顺醋厂的建立,每一个朝代都有造醋工艺的改进和发展;在老作坊,大家领略到民国时期镇江醋厂的造醋场景,参观了电视剧《血色沉香》里的众多元素;在现代工艺馆里,大家领略到先进的现代科技的便利和魅力;最后,大家走进醋文化体验区,置身于琳琅满目的香醋产品世界,品尝了3年的老醋,在陈列馆看到了数百个醋产品。
    在近50分钟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他们表示这次参观大开了眼界,学习了很多与醋有关的历史文化知识,见识到了与香醋相关的各种各样的产品,了解到古代制醋的流程和工艺,还了解到恒顺醋业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
    据悉旅游学院已和馆方达成协议,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将分三批,前往醋文化博物馆进行为期三天的义务讲解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