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科技局与我校举行工作对接会

信息来源:刘波发布时间:16.07.08阅读次数:761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校地高校合作的相关工作部署,6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周必松局长率队到我校进行工作对接,就深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与座谈。赵珏书记和丁钢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赵珏书记和丁钢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科技局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用“百十千万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借助百年办学的历史,进一步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十大院系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在学校千亩土地上,在千名教职员工精心培育下,让我校万余名学生在这里成长、成才、成功;用好我校超亿元的实验实训设备,积极实施创新创造。在“三步走”的战略指引下,学校将启动实施“2333工程”,念好学校“两本经”,以“服务本土”和“升格本科”为目标;准确定位,“做镇江人、说镇江话、做镇江事”,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面向地方民生事业、地方文化产业、新兴工业,打造三大专业组合;以三个一千万的资金投入分别打造3-5个教学科研团队、3-5个省内有影响的品牌专业,100个“卓越工匠”;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的“三元混合所有制”升本之路。陆介平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工作。他从科研团队建设、载体建设和社会服务建设等方面说明了我校科技工作的进展,尤其对我校目前着力打造的国家专利导航(江苏)研究基地、镇江市社科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镇江高专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和镇江高专社会发展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大平台”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科技局周必松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服务地方上取得的成绩,并从校地合作背景、科技创新资金、如何合作、推动我校教师参与项目和校地合作效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的务实对接方案。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处室和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并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