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我的专业我做主

信息来源:胡中方发布时间:16.06.20阅读次数:11699

  

 

    有人说,创业必须要做好准备,要有几年的工作经历作为基础,但在缪大鹏看来,创业一定要趁早。
缪大鹏是丹阳师范学院视光13班的一名学生。从进入校园的第一天起,他就有一个梦想,要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按照学校的要求,从2015年7月起,需要进行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当其他同学都选择进入视光企业成为一名培训师时,缪大鹏却在思考着另一件事情——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眼镜门店。自己当老板,这是缪大鹏多年来的梦想。在经过大半年的眼镜店实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沉淀后,缪大鹏觉得时机成熟了。
从今年3月份起,他开始筹备,投资了十三万,租赁了门面,购买了先进的验光配镜设备,两个多月后的5月22日,佳视明眼镜店在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20-3号开始正式营业。
    缪大鹏说,佳视明眼镜店强调的是质量和服务。眼镜店有帕莎、宝格莉、古杰师等品牌光学镜架,主打首家上市公司康耐特的品牌镜片,兼营有度数太阳镜、定制镜片。缪大鹏还说,自己是眼视光专业毕业的,已经获得高级验光员和高级定配工职业资格,而市场上眼镜店验光配镜人员大部分是半路出家的,相较于他们,自己拥有技术优势。不同的是佳视明眼镜门店还提供免费验光、免费维修清洗眼镜、免费咨询眼病等服务项目,且诚恳许诺配镜后光度发生任何不适, 佳视明将终生免费复检。这也许就是现今90后专业学生独特的思维角度。
    目前,学生近视率相当高,佳视明眼镜店将目标客户定位为学生,为了尽快打开市场,他在市场上多方了解受学生欢迎的眼镜款式,印制宣传单在校园向学生派发,还通过微信接单的方式吸引学生。眼镜行业属于服务业,工作时间是朝九晚九,但缪大鹏却并不觉得辛苦。开业以来,生意已经逐渐步入正轨。他坚信,只要不断努力和尝试,生意一定会越做越好。 
    谈到今后的计划时,缪大鹏说,佳视明眼镜店将不断扩展产品和营销渠道,实现多元化经营。首先要抢占框架眼镜这块市场,然后扩大到隐形眼镜市场及其他细分的眼镜消费市场。
    丹阳师范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建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培养他们创新创业的能力已经成为学院的教育理念。除了为学生们提供创业指导外,学校还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注重创新教育和创新引导,旨在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