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闵建君大律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法政系 科技处发布时间:06.12.08阅读次数:16359

  

 

20061129下午,镇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坚汇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知名大律师、我校法律事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闵建君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经济法律实务中若干热点问题评述”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法政系主办,科技处协办,法政系张锁林主任主持了报告会,校党委徐铭副书记、科技处张春蕾副处长以及法政系全体法律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一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闵律师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法律实务实践,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具体翔实地阐述了经济法律实务的热点问题:一是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的关系;二是公司僵局状况的处理;三是公司股东的认定及其责任问题;四是新破产法实施的相关问题;五是合同法中几个问题的评述。闵律师的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又能结合法律实践中的具体案例,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内涵丰富,阐述精当,对我校迎评工作中的法律事务专业建设很有指导意义。到会师生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徐铭副书记也在报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闵律师的报告,并要求到会师生认真领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结合学校迎评工作,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和教学实践性环节的建设,加强与社会的沟通,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撰写相关法律实务应用方面的文章,把我校的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